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集团 >> 正文
贵州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开展 “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设计”线上培训会简报
来源:  作者:骆娜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1-11-26  点击率:461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11月25日晚上7点,贵州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开展“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设计”线上培训会。特邀贵州师范学院杨教授对OBE理念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和分享,职教集团27所中高职院校,逾362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杨教授对OBE理念的产生、引进和发展进行了讲解,OBE是Outcome Based Education的简称,也称作成果导向教育,能力导向教育、目标导向教育。直到2017年我国启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OBE理念成为了指导理念。随后,杨教授解读了课程相关的文本功能,从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相关的三个理念、教学大纲与课程标准三个方面指出高等院校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的设计都要基于OBE的理念来组织编写,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最后杨教授对课程教学大纲的结构进行解析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会,老师们了解了如何在教与学过程中实施 OBE 理念。为更好的进行高校专业课程建设,课程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必须对课程教学方式进行改革,重新设定学习目标, 改革教学方式,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样才能达到以学生为中心,保证做到学生“真正学到了什么”,为学生毕业要求达成提供保证。

 

图片一:成员单位老师参会截图

 

图片二:杨教授讲解OBE理念的产生、引进和发展

E-mail:
作者:骆娜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贵州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召开2023年线上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及进校考查线上培训会简报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21 总访问量:6216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