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中职招生简章
来源:  作者:  编辑:招生与就业处  日期:2021-05-10  点击率:1382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一、学校概况

办学类型:全日制

办学层次普通等职业教育

   :三年/五年

学校性质:公办

办学地址:贵阳市清镇职教城东区时光校区

学校简介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前身系贵阳幼儿师范学校,建于1984年,是贵州省最早一所培养培训幼儿师资的专业学校。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正式升格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教育部20所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改革试点高校之一,也是贵州省唯一一所试点高校。学校以“人本化、精细化、国际化”为方向,培养“品优行雅、仁爱乐教、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在编教职工402人。专任教师30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58人,讲师131人,专任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占比达63.52%。多名教学骨干在国家、省市学术团体或行业(协会)中任职。学校目前有18个专业(方向),省级骨干专业3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7门、省级学前教育开放实训基地1个、省级大师工作室2个。立项建设省级特色骨干专业、特色骨干专业群和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学校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全国首批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全国首批国际生态学校、全国第三批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国唯一获批“蒙台梭利AMS国际师资认证点”的高校、全国第二批、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学校是贵州省幼儿师资培训中心、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省0-3岁早期教育科研培训基地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会长单位、省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牵头单位、贵州省及贵阳市育婴师保育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所)贵州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贵州省首批十所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之一

学校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东南亚、欧美、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高校、教育集团机构签署合作协议49个。挂牌成立了中国-柬埔寨幼儿教师培训中心、中国-东盟幼儿教师发展中心、贵州-新西兰幼儿教师培训中心、贵州-美国奥克兰大学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中国-“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培训联盟。

二、招生对象

应、往届初、高中毕业学生,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的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

计划

学制

招生

区域

报考要求

学前教育

(五年制大专)

250

五年

全省

贵州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贵州省2021年中考。

幼儿保育

90

三年

威宁县、纳雍县、雷山县

应、往届初、高中毕业学生,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的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

绘画

40

三年

全省

音乐表演

40

三年

全省

舞蹈表演

30

三年

全省

说明:学前教育(五年制大专)分为中职阶段3年及高职阶段2年,中职阶段专业名称为幼儿保育,高职阶段专业名称为学前教育。该专业招生计划具体为:校本部计划为100,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办学点计划为100,贵州省旅游学校办学点计划为50,被两个办学点录取的五年制大专学生,前三年在办学点就读,后两年在我校校本部就读。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根据我校各中职专业的实际情况,各专业的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如下:

专业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

学前教育(五年制大专)

按照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报名方式进行报名。

按照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进行报名。

幼儿保育

按与我校达成招生意向的县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报名方式进行报名。

按与我校达成招生意向的县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进行报名。

绘画

1.在贵州省高中阶段统一招生平台报名,网址为:

2.现场咨询报名。

3.电话咨询报名。

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招满即止。

音乐表演

舞蹈表演

五、面试安排

根据我校各中职专业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安排将在我校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公布,请报考我校考生关注我校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六、录取原则

根据各中职专业的具体要求,结合考生中考成绩及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七、毕业、就业与升学

(一)毕业: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贵阳幼儿师范高等学校毕业证书。

(二)升学:严格按照当年省、市相关升学政策执行。

(三)就业:毕业生按当年国家相关政策指导就业。

八、收费标准及奖助学政策

(一)收费标准:严格按物价主管部门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执行中职阶段按国家政策免学费就读。

(二)奖助学政策:执行国家有关“奖、助、贷、勤、减、免、补”政策,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附则

(一)本简章未尽事宜,按照国家招生政策执行。

(二)本简章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负责解释。

(三)联系电话:

1.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851-82519020

2.绘画专业咨询电话:13809440099老师)

3.音乐表演专业咨询电话:18083641610老师)

4.舞蹈表演专业咨询电话:15301089886老师)

(四)邮寄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东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与就业处,邮编:551400。

E-mail:
作者:
编辑:招生与就业处
上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职艺术类专业2021年招生简章
下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简章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03 总访问量:6219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