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职艺术类专业2021年招生简章
来源:  作者:  编辑:招生与就业处  日期:2021-05-10  点击率:773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一、学校概况

办学类型:全日制

办学层次普通等职业教育

   :三年

学校性质:公办

办学地址:贵阳市清镇职教城东区时光校区

学校简介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前身系贵阳幼儿师范学校,建于1984年,是贵州省最早一所培养培训幼儿师资的专业学校。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正式升格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教育部20所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改革试点高校之一,是贵州省唯一一所试点高校,同时也是贵州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贵州省首批十所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之一。

二、专业介绍

(一)绘画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品优行雅、仁爱乐教”为教育目标,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绘画艺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通过三年的在校学习让学生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成为具有初级美术、设计实践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能胜任幼儿园、小学美术教育及社会美术教育机构初级应用性美术教学及相关管理工作要求。同时达到升入上一级院校所要求的美术技能。

主干课程:“基础素描”“基础色彩”“书法”“儿童水墨”“版画”“陶艺”“平面设计基础”“儿童插画与绘本”“电脑基础美术”“中外美术欣赏基础”“应用文写作基础”“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等课程。

就业方向:幼儿园、小学及社会美术教育教学的初级应用型美术教育工作者,以及从事社区文艺和企、事业单位的宣传工作。

(二)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音乐专业基本理论扎实、特长突出、一专多能、适应性强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重点培养学生具备运用音乐技能进行舞台表演,从事幼儿园、艺术培训中心表演、教学及管理的知识与能力。同时达到升入上一级院校所要求的音乐技能。

主干课程:“乐理”“视唱练耳”“舞蹈形体”“声乐”“钢琴”“钢琴即兴伴奏”“合唱”“幼儿音乐活动实践”“古筝”“扬琴”等。

就业方向:教育系统、机构、幼儿园音乐表演及音乐教学一线教师、幼儿启蒙音乐教育教师及管理人员、幼儿音乐机构教师、音乐机构工作人员等。

(三)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掌握舞蹈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了解相关学科知识,有较强的审美观和创造性思维,能够在演艺集团、学校、幼儿园、社会教育机构从事舞蹈表演及舞蹈教育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同时达到升入上一级院校所要求的舞蹈技能。

主干课程:“舞蹈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素质与技巧”“中国古典舞身韵”“乐理”“剧目排练”“现代舞基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中小学幼儿园舞蹈教师、创业(开办舞蹈培训班)、社会艺术培训机构舞蹈教师、全国各大舞蹈剧团演员、各地州市文化馆文艺工作者、全国各景区旅游文艺演出及全国各社区文化站做舞蹈编排等。

、招生对象

应、往届初、高中毕业学生,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的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

四、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名称

及代码

招生

计划

学制

招生

区域

具体报考要求

绘画(750107)

40

三年

全省

无色盲。热爱艺术,有美术爱好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绘画及艺术设计的学生。

音乐表演(750201)

40

三年

全省

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呼吸、发声器官、听觉器官、手指均无疾病;具有一定的音乐听觉,音乐记忆良好,有一定音乐基础。

舞蹈表演

(750202)

30

三年

全省

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四肢灵活、协调。

、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报名方式

1.在贵州省高中阶段统一招生平台报名,网址为:

2.现场咨询报名。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招满即止。

、面试内容及时间

(一)面试内容

根据我校中职艺术类专业的实际情况,各专业的面试内容如下:

专业名称

面试内容

备注

绘画

1. 色谱检测。

2. 现场简笔画造型2个。

考生自带绘画工具,学校提供画纸。

音乐表演

演唱一首歌曲或弹奏一首乐曲。

钢琴以外的乐器自带。

舞蹈表演

基本素质测试、自选剧目片段、模仿。

自备舞蹈服及舞蹈伴奏音乐。

考生须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1寸免冠照2张参加面试。

(二)集中面试时间及地点

1.集中面试时间:

202152829日。

2.集中面试地点:

贵阳市清镇职教城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

七、录取办法

考生参加由我校统一组织的面试,面试合格后最终按照考生的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八、毕业、升学与就业

(一)毕业: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贵阳幼儿师范高等学校毕业证书。

(二)升学:严格按照当年省、市相关升学政策执行。

(三)就业:毕业生按当年国家相关政策指导就业。

九、收费标准及奖助学政策

(一)收费标准:严格按物价主管部门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执行中职按国家政策免学费就读。

(二)奖助学政策:执行国家有关“奖、助、贷、勤、减、免、补”政策,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附则

(一)本简章未尽事宜,按照国家招生政策执行。

(二)本简章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负责解释。

(三)联系电话:

1.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851-82519020

2.绘画专业咨询电话:13809440099老师)

3.音乐表演专业咨询电话:18083641610老师)

4.舞蹈表演专业咨询电话:15301089886老师)

(四)邮寄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东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与就业处,邮编:551400。

E-mail:
作者:
编辑:招生与就业处
上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高考招生章程
下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中职招生简章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55 总访问量:62139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