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社会工作系 >> 正文
社会工作
来源:社会工作系  作者:社会工作系  编辑:社会工作系  日期:2017-12-20  点击率:5429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人格,有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认同并恪守社会工作价值观及其职业伦理;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具有资料查阅、逻辑思维、分析判断、制定工作计划、获取信息的能力,具备团队合作、交流、组织、协调等社会能力,掌握社会工作基础知识,熟悉国内社会政策,了解人在社会生活中的行为特点尤其是儿童心理发展特点,掌握社会工作基本方法,能够熟练运用主流治疗技术、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的儿童社会工作者。适于在社区服务中心、社会组织等行业从事儿童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基本要求:

1、职业素养要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热爱社会工作事业。

2、知识结构要求:掌握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实务、社区服务与管理、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扎实的社会工作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相邻学科专业的基本素养,具备较高的综合文化素质。

3、能力要求:掌握社会工作相关的基础知识,善于分析各种社会现象和问题,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组织实施能力、社会交往能力、适应能力、公关能力、协调能力及创新能力。能够帮助儿童及其家庭开展支持性服务;协助政府机构或儿童福利机构开展替代性、保护性服务;运用社会工作常用方法开展服务,能够在社区、儿童福利机构、社会组织、政府机构等相关领域从事相关工作。

三、修业年限:三年

四、主干学科:社会学、心理学

五、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实务、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人际关系与沟通、社区服务与管理、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婚姻家庭社会工作等。

六、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社会实践、专业见习、毕业设计、毕业实习。

E-mail:
作者:社会工作系
编辑:社会工作系
上一篇: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86 总访问量:6219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