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教育教学部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 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
来源:  作者:  编辑:国际交流办公室  日期:2021-04-22  点击率:612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了规范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保证教育质量的顺利完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组织了2020-2021学年度 第二学期全校性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教学常规检查从419日起有序进行。

419日上午9:00,教学督查组成员、思政部教师、国际教育教学部(国际交流办公室)教师,在时光校区峻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教师座谈会。首先,思政部、国际部阐述了系部教学现状;其次,教学督察组、各参会教师根据思政部、国际部课程情况以及教学中的亮点和疑问,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11:00,督察组开始对国际部进行教学常规检查,本次检查工作中,对国际部各任课教师的个人教案、课件教学计划进度、作业批改、听课记录、业务学习、教学质量等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程考试试卷归档情况、系部督查计划、系部工作计划以及教研室工作情况等内容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国际部的教师们都能按质按量地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教师们的备课态度非常认真仔细,教案有明确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齐全,每个单元都有单元备课及课时安排。绝大多数教师都能做到有教学反思、有板书设计。在作业布置上,教师们从学生实际出发,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作业量适中,批改及时。

在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方面,国际部一直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要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有反馈、有记载而形成各项材料,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健全教学制度,也为了进一步提高留学生教学质量,国际教育教学部完善了教学资料库,定期收取所有科任教师的教学计划、教案等相关教学资料,以备随时查阅,并为各类教研活动提供相应的资料。此外,国际部和国际汉语教研室也有序的、逐步的完成开学初期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
        当然本次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会及时改进,教务处、教学督察组会及时再跟踪再检查,以改进工作,推动有效教学建设,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基础。 


 

国际教育教学部(国际交流办公室)

2021419


作者:
编辑:国际交流办公室
上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四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 国际教育教学部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国际交流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双高”项目建设推进会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交流办公室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