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校保卫处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3-04-27  点击率:176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4月27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工作,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华荣出席,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琴主持,学校各处(室)、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工作提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贵阳市教育局“五一”假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示》精神,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汇报了“五一”期间工作安排和开展情况。



 

会议分析研判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对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工作作安排部署。李华荣书记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扛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系列指示精神,以安全稳定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是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履行好本岗位安全责任,做到安全人人有责、人人负责,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幼专、法治幼专”建设,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让师生在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中工作学习成长。三是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节前组织开展学校全区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学校各大门、学生宿舍、食堂、办公室、教室、图书馆、音乐厅、宣传栏、体育馆、围墙、堡坎、边坡、在建工程工地等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从面上、点上,内部、外部强化对消防、水电、燃气、食品饮水卫生、高空悬挂物、围墙的排查整治,排查要横到边、纵到底,建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张清单”,切实查找化解问题和风险点,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四是要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温馨提示、新媒体等多种形式,面对面的开展一次学生安全教育,有针对性的做好心理健康、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电信网络诈骗、火灾消防、防伤害等宣传教育,排查化解学生心理健康和矛盾纠纷问题。五是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把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做好放假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各项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

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4月27日下午,学校接着召开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会,各部门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汇总,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作了分析研判,要求在“五一”假期期间整改完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迎接学生返校。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以文化人树新风 厚植文脉气自华 | 我校党委书记李华荣参加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职教新语”——书记校长讲坛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四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71 总访问量:6213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