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新闻 >> 正文
侗族项目组赴黎平调研
来源:  作者:  编辑:教学科研处  日期:2020-09-27  点击率:682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侗族大歌的传承与保护在民间,为提高项目成果儿童侗族大歌集的适宜性,202092526日,我校省部级项目《贵州侗族民间幼儿教育课程资源开发利用创新团队》研究成员罗娟、曾荣、李忠霖、陈演、李佳忆和肖奎一行6人,前往黎平侗寨进行调研,征求侗族大歌非遗传承人对儿童侗族大歌子项目实施的建议。

25日,项目组走进永从镇三龙侗寨,访谈贵州侗族大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吴品仙。访谈中,我校艺术系副主任罗娟副教授重点就当地侗歌传唱和项目组侗族大歌编撰的情况咨询专家意见,以提高项目成果儿童侗族大歌集的适宜性,并特别邀请吴品仙歌师到我校授课,丰富我校侗歌进校园的师资力量,拟建立大师工作室,拓展项目成果转换的路径。接下来,在吴品仙歌师的引荐下,项目组与三龙小学传授侗族大歌的吴老师进行座谈,具体了解小学侗歌传唱情况。最后,项目组走进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参观场所,翻阅资料,近距离感受九龙侗族大歌传承基地的民间艺术气息和氛围。

         26日,项目组走进肇兴乡堂安侗寨,在这座没有固定馆舍的侗族生态博物馆中探寻贵州侗族民间艺术及生产生活的痕迹,为项目深入实施寻找更多研究的方向。

 

图一:项目组与吴品仙歌师座谈


图二:项目组征询侗族儿歌集意见


图三:项目组与歌师在九龙侗族大歌所习所合影


图四:项目组参观九龙侗族大歌传习所


图五:项目组聆听吴品仙歌师讲传习所的故事


图六:项目组在堂安侗族生态博物馆合影

作者:
编辑:教学科研处
上一篇:我校教师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班
下一篇:侗族项目与幼儿园签订项目推广协议
网站声明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