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介绍
处室职责

计划财务处是学校唯一的财务管理机构在校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全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资金筹措和资金运行管理以及实施会计监督等,对学校经济活动中的各项收支进行全面核算、反映。

计划财务处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财经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根据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学校内部的财务规章制度,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和会计工作秩序;根据学校实际综合财力及发展计划编制学校年度财务部门预算和收支计划;管理、控制预算的执行情况,确保学校预算任务的完成;及时完成各项经费上缴财政和资金的回拨工作,完善各种收费工作,配合学生处做好学生的资助金管理工作;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健全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参与校内各部门有关财务方面的重大经济活动及日常内部审计工作。

我校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由学校统一财务规章制度,统一财务收支计划,统一资金资源调配,统一财会业务领导。


网站声明 网站管理 |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