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生管理 >> 课程信息 >> 正文
贵阳幼高专国际教育云端相聚
来源:  作者:  编辑:国际交流办公室  日期:2020-07-10  点击率:1125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伊始,因“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为了确保全校学生身心健康,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我校积极响应中国教育部以及贵州省教育厅的号召,延迟学生返校学习时间。但“停课不停学”,在延迟返校期间,我校通过各类学习软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以确保学生学习不受到影响。国际教育教学部(国际交流办公室)也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于2020年3月16日全面启动了面向留学生的线上教学活动,正式开展线上教学。

因我校留学生已于寒假期间全员归国,故国际教育教学部根据留学生所在地的时间、网络等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及时调整留学生的线上授课时间;同时,根据不同学生的网络情况,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采取差异化的教学模式,分别通过学习通、企业微信、微信等各类应用软件,以及“教师录课+学生完成任务”的模式,进行线上教学,并给学生布置相关学习任务,确保学生学习不受到影响。

国际教育教学部针对留学生开设课程“汉语言语言研修”专业,学制两年。在现存的线上教学资源中,因与汉语国际教育相关科目内容极少,故国际教育教学部的全部课程均采取了课程自建的模式,在备课前期进行了大量的教学准备工作,如开展教学研讨会,合理利用各类资源进行集体备课等等,以进一步确保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

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后,国际教育教学部组成了线上教学督查团,进入线上课堂听课并进行督促,不仅对每堂线上授课进行督查、截图,还会讨论每一堂课的教学和学习情况,通过采取教学督查团的


方式,加强了线上课程监管、督促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以保证教学质量;并形成了教学情况每日报告、每周汇总、实时图片统计的实况报道机制。与此同时,国际教育教学部每周召开一次教学研讨会,及时听取老师与学生对线上教学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提升线上课程教学质量。

本学期通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不仅拓宽了教育教学的新方式,促使了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还通过在电子化教学中通过图片展示、操作性内容的动感展现,增强教学内容的形象性和生动性,增强学生学习的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学习积极性。


作者:
编辑:国际交流办公室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交流办公室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