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防疫!不防热爱 | “跃向未来”,邀你起跳!
来源:基础教学部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9-23  点击率:90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01并脚单摇跳

动作要领

1.跳绳方法是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落地时膝盖稍微弯曲起到缓冲作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极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2.握绳的方法两手分别握住绳两端的把手,通常情况下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绳子被拉直长度在肚脐以上胸口以下为适合的长度。 


02开合跳 

动作要领

1.身体保持直立,抬头挺胸,双手自然垂放于身体两侧

2.用力向上跳起,同时双脚向两侧张开。手掌心在开始应该是朝下的,在跳跃向上的过程中可以慢慢转向掌心朝前。

3.在跳的过程中应当先跳过绳子在做脚上交叉的动作

4.回到地面,此时注意应脚尖先落地同时膝盖微屈,如此反复。


03弓步跳

动作要领

1.在摇绳的过程中要保持手腕柔和,动作要协调。

2.两手持绳向前摇,当绳子过脚置于空中时,两脚分开成前后弓步动作,当绳子打地快过脚时,双脚并拢跳过绳。一拍一动,左右边各四次,完成弓步跳。

3.弓步跳动作配合摇绳的节奏进行练习。难点~摇绳的过程中,双脚配合摇绳的节奏跳动,提高身体的协调性。


04提膝跳

动作要领

1.先做徒手动作练习,分手部摇绳,脚部提膝跳,再接着手脚一起配合。

2.两手持绳向前摇,当绳子过脚置于空中时,一只脚向前提膝,另外一只脚直立跳跃过绳,反之为另外一脚动作,一拍一动,左右边各四次,完成提膝跳。

3.做提膝跳时,两手腕注意放松,自然柔和摇绳,手与脚的节奏注意做到一摇一跳,一提一跳。


05提膝侧点 

动作要领

1.先做徒手动作练习,分手部摇绳,脚部提膝侧点地跳,再接着手脚一起配合。

2.完成此动作由四拍组成,两手持绳向前摇,当绳子过脚一拍时,其中一只脚扣脚提膝,当绳子过第二拍时,提膝脚侧点地,第三拍还原成提膝,第四拍为并脚跳跃过绳,反之这异侧重复动作完成一遍,左右各一次,完成提膝侧点跳。

3.做提膝侧点地跳时,两手腕注意放松,自然柔和摇绳,手与脚的节奏注意做到一摇一跳,一提一点一跳。



了解详情请点击链接javascript:void(0);/*1664010846311*/





拟稿人 | 刘钰涵  张婷

供稿人 | 金光珍 张忠英 欧阳梦林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防疫知识 | 贵州健康码又“上新”啦!
下一篇:入学教育 | 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为2022级新生班级召开新生班会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83 总访问量:6214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