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 现场评审考题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6-22  点击率:582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

现场评审考题

 

 

请根据以下备选题,各设计一节课的教案及试教PPT:

 

(一)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任教师岗位

1.儿童游戏及其特点。

参考书目:《学前儿童游戏》(第三版),翟理红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第一章儿童游戏概述,第一节儿童游戏及其特点。

2.单元主题活动设计。

参考书目:《幼儿园课程概论》(第三版),王春燕、秦元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七章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第二节单元主题活动设计。

3.幼儿园的任务。

参考书目:《幼儿教育学基础》(第二版),李季湄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第二章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原则,第二节幼儿园的任务。

 

(二)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任教师岗位

1.自闭症儿童的注意。

参考书目:《特殊儿童心理学》(第二版)方俊明、雷江华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第三章特殊儿童的注意,第五节自闭症儿童的注意。

2.感觉统合训练的基本问题。

参考书目:《特殊儿童的感觉统合训练》(第二版),王和平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第一章绪论,第二节特殊儿童感觉统合训练——感觉统合训练的基本问题。

3.前庭功能训练的基本对策。

参考书目:《特殊儿童的感觉统合训练》(第二版),王和平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第一章绪论,第二节特殊儿童感觉统合训练——感觉统合训练的基本问题。

 

(三)基础教学部体育专任教师岗位

1.设计一项亲子体育赛事,结合赛事组织和体育营销知识,介绍该赛事的亮点和特色。

2.理论联系实际,论述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赞助商体育营销的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

3.阐述体育赛事风险管理及主要措施。

参考书目:《体育赛事管理》,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体育产业概论(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体育营销学》,复旦大学出版社.2013。

 

(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专任教师岗位

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十四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之第一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的内容。

2.《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二章“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之第三节“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3.《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三章“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之第三节“让改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参考书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21年版);《思想道德与法治》(高等教育出版社2021年)

 

请根据以下备选题,各设计一个解决方案PPT:

(五)学生工作处专职辅导员岗位

1.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2.毕业班学生小张经历过多次面试均未成功,产生严重的自我怀疑,学习进度慢,精神状态不佳。作为辅导员,你该如何处理?

3.学生因违纪收到处分,按规定需要通知家长,但学生不愿意,情绪反感,导致前期工作失效,并产生心理问题,如果不通知家长,则是工作失误,会问责到学校。作为辅导员,你会如何处理?

 

注:请参加现场评审的考生,携带试教或方案PPT(电子版)及教案(每题教案准备7份纸质版),于6月24日(星期五)08:00前在各考场联络员指引下到达指定候考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现场评审的考生按照联络员指引做好候考准备。逾期未到场或线上无法取得联系的,视为放弃现场评审资格。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6月22日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 现场评审成绩公告
下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2年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 现场评审公告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73 总访问量:6131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