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实验实训 | 速报!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范围新增四个工种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5-12  点击率:94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根据《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黔人社通〔2020〕37号)及相关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企业)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方面的主体作用,将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由政府改为实行社会化评价。我校于2020年5月向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并申请延续对工种育婴员(三级、四级、五级)和保育员(三级、四级、五级)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020年10月,根据《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关于同意贵州交通技师学院等单位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黔人社技鉴函〔2020〕8号)文件,我校正式获得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中心同意,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2022年1月我校申请加入贵州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首批题库开发学校,承担保育师和育婴员两个工种的题库建设。已于3月完成专家团队组建,计划6月底完成题库建设。同月,我校向贵州省职业技能与考评中心报送新增高技能人才目标任务为1000人次。

2022年1月我校向贵阳市职业技能与考评中心提交新增工种的申请,申请新增养老护理员、婴幼儿发展引导员、孤残儿童护理员和公共营养师等四个工种。2022年3月15日,接受贵州省职业技能与考评中心委派专家对我校新增工种的审查和评估。4月26日根据《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关于公布2022年贵州省第一批新增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和调整备案范围评价机构名单的通知》黔人社技鉴函〔2022〕1号文件通知,同意我校新增四个工种。

我校为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特成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组委会。在组委会的引领和统筹安排下,将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双证书”行动要求,对我校学生和符合要求的社会考生严格执行考评工作。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发挥技能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本次我校新增四个工种,拓宽了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范围,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有积极作用。




3月15日贵州省职业技能与考评中心委派专家对我校新增工种的审查和评估



5月10日学校题库建设团队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工作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召开校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师范专业认证、毕业生就业、 平安幼专、生态幼专建设工作
下一篇:特别关注 | 5月起施行!新《职业教育法》权威解读来了→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30 总访问量:619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