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师范认证 | 日积跬步,师范认证知识小课堂第四期!
来源:校师范认证办公室 校宣传部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2-05-11  点击率:94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普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知识,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关心认证、人人了解认证、人人参与认证、人人为师范类专业认证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学校特在官微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学习,希望每位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学校认证工作中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考查工作。

今天是小课堂的第四期,一起来学习吧!

 

师范专业认证怎样树立

“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观

 

做好六个对接,“反向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正向施工”落实和评估培养效果。

(反向设计)对接基础教育师资需求设计培养目标、对接教育教学岗位需求设计毕业要求、对接毕业要求设计课程体系与教学环节;(正向施工)对接课程目标“产出”应知应会、对接毕业要求“产出”学习成果、对接培养目标“产出”师范人才。

 

师范类专业认证怎样坚持

“持续改进”的质量观?

 

确立“持续改进”的质量观,做好“三个跟踪”,推进“三个转变”

 

做好“三个跟踪”:

跟踪基础教育改革新发展,更新培养目标;

跟踪教育教学岗位新需求,更新毕业要求; 

跟踪知识能力素质新规格,更新课程与教学。

 

推进“三个转变”:

专业自足(学校/教师/学生)向需求导向(政府/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学校/教师)转变;

教为中心(教了/重知识传授)向学为中心(学到/重能力养成)转变;

内部监控(自我循环)向内外评价(反向设计/正向施工)转变。

 

师范类专业认证怎样

树立“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观?


做好六个对接,“反向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正向施工”落实和评估培养效果。

(反向设计)对接基础教育师资需求设计培养目标、对接教育教学岗位需求设计毕业要求、对接毕业要求设计课程体系与教学环节;

(正向施工)对接课程目标“产出”应知应会、对接毕业要求“产出”学习成果、对接培养目标“产出”师范人才。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就业工作 |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喜报 | 我校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68 总访问量:6213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