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贵阳幼高专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学生工作处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10-25  点击率:349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经过前期精心筹备,10月22日,我校举行了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校党委书记张曦出席并致辞,大赛邀请了贵州省教育厅学生处老师张加超、贵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元华、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波、贵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杜凯、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姚楠、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徐鋆晟担任本次大赛专家评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丽芬主持,各系部学生科长、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代表到场观摩。




领导致辞

张曦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是大学生思想教育的引领者,在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希望学校辅导员初心如一,当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希望参赛辅导员能在此次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校长潘丽芬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参赛辅导员代表李元表示,辅导员是一份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肩负着教育指导管理和服务学生的重要职责;是大学生思想教育政治骨干力量,也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此次比赛中希望各位辅导员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展现出最完美的一面。



参赛辅导员代表发言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要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案例研讨环节,参赛辅导员就同一案例采用“AB角”,用“你提问,我回答”的方式进行研讨。辅导员们在讨论中抓关键、找问题,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专业能力素养、丰富经验和综合能力素质。




案例研讨现场

在谈心谈话环节,试题围绕学习困扰、寝室矛盾、同学关系、学生就业、家庭影响等方面,以学生在校期间面临的热点问题和主要困惑为内容展开。在情景再现中,参赛辅导员耐心倾听学生的问题与困难,注重科学沟通方法和情感共鸣,针对学生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解决办法。






谈心谈话现场





辅导员谈心谈话总结发言


最后,专家评委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参赛辅导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练好专业技能,提高业务水平,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慈相济,能够正确把握管理的尺度,做到严中有宽、宽中有爱、爱中有教,对学生做出正确的引导,帮助他们掌握知识的同时树立正确观念。




案例分析环节专家评委点评





谈心谈话环节专家评委点评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本次比赛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个人能力素质和先进工作方法,促进了学校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强了辅导员的职业认同和价值认同,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全体人员合影留恋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申报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下一篇:“提升骨干教师论文写作水平与能力之学术论文文献综述技巧”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81 总访问量:6214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