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为民办实事 送档进学校•贵阳幼高专2021年度档案业务主题培训”
来源:校图书馆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10-22  点击率:115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档案工作,提升全校专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档案法治素养,强化档案意识,10月21日,学校图书馆邀请贵州省档案系统资深专家、四级调研员、贵阳市档案馆业务处处长曾军来校为全体专兼职档案员作档案基础知识培训。本次培训以“为民办实事 送档进学校•贵阳幼高专2021年度档案业务培训”为主题,图书馆相关人员、全校专兼职档案员 27人参加培训。




曾军从早期中国档案工作简史、档案法律法规等内容切入,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真实性问题展开培训和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的相关法规;解读了《著作权法》《文物保护法》《刑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中关于档案利用、档案管理和档案奖惩的相关内容;解读了《贵州省档案管理条例》《贵阳市档案管理规定》的档案工作地方法规内容;解读了《机关档案管理规定》中关于机构和人员、基础设施、管理要求、信息化建设、奖惩等方面内容。曾军还结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档案的归档问题,特别是疫情防控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的要求,明确疫情防控档案纳入市直单位目标考核和2022年档案执法检查。




培训结束后,曾军与部分老师就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并出谋划策,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提升骨干教师论文写作水平与能力之学术论文文献综述技巧”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节约能源 | 贵州发布全省节约用电倡议书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21 总访问量:6214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