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专题专栏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技能大赛|2021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李林媛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1-05-08  点击率:759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技能大赛|2021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引题:

关键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4月30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2021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时光校区举行。

 

 

贵州省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

4月30日正式开始

 

 

我校选手代表荣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全省8个地区、10所高职院校、30名选手参赛,是贵州省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学生教育技能比赛。其中涵盖了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片段教学、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和命题画(油画棒)在内的3大类共6个项目。作为全省高职学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承办方,我校全面落实贵州省教育厅要求,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为大赛提供优良竞赛环境和热情细致服务。

 

 

评委正在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审议工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荣获团体一等奖,并作为贵州省代表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团体二等奖;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

 

选手们在进行片段教学的备赛及展示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的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成。办好学前教育,关系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期盼和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期许,对幼儿教师培养规模和质量的要求也随之剧增,全面提高幼儿教师专业化水平和职业技能已成为当务之急。举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学前教育赛项,是对学前教师教育事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使命担当。

 

选手正在进行认真答题

 

本次大赛是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充分检验我省高职院校学前专业学生“能说会写、能唱会跳、能弹会画、能导会教”专业技能水平,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增进交流、增进合力,助推我省学前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E-mail:
作者:李林媛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技能大赛|我校承办2021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情况介绍
下一篇:技能大赛|我校艺术专业技能队将代表全省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声乐表演技能大赛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36 总访问量:613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