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0-12-28  点击率:265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2月25日,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时光校区开展,我校18级学前与早期教育等专业共50名同学参加考试。

 

 

据了解,此次是我校首次承办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今年5月,我校成功获批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试点院校,10月通过考核站点申报,7月至11月完成了师资、考务技术人员及督导培训,目前学校考核站点有9名考评员,2名考务技术人员和2名督导员。

 

 

“我们早上考笔试,下午的实操考试包括‘护理’和‘授课’两个方面,这个证书对我们专业的同学来说很重要,相当于就业的一块敲门砖吧,虽然是最后一组有点紧张,但我还是充满信心的。”候考室里一位考生说道。

 

本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顺利完成,对促进我校“1+X”制度的落实与推进起到积极作用。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完善“课证融通”,强化实践技能培养,在育训有效结合的同时,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的竞争力,争取在“1+X”证书制度推进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延伸阅读

“1+X”证书制度,“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根据2019年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器和手段,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让其能够成为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召开校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下一篇:喜报 | 省级一等奖!我校教师获得省高校非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高职高专组第一名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838 总访问量:6200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