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集团 >> 正文
贵州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参加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学前教育质量提升”项目总结大会
来源:  作者:李林媛  编辑:学前教育系  日期:2020-11-26  点击率:974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11月25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系副主任杨丽教授在和润大酒店参加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学前教育质量提升”项目总结会会议。

在会上,杨丽主任代表贵州省学前教育职教集团向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贵州省教育厅以及贵州省其他市州项目成员进行贵州高职高专院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工作汇报。杨丽主任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一是建设背景贵州学前教育近几年的飞速发展状况下,依然有近3万人教师缺口,而我们高职院校承担着输出人才的重要工作。因此依托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农村学前教育质量提升”项目,贵州省5所幼高专以及贵州师范大学联合共同围绕学前教育专业6门核心课程进行课程建设。二是建设策略通过专家指导,引航前进”、“研讨活动,群策群力”、“访谈观摩,操作体验”、“汇报总结,反思改进等方面进行课程建设。三是建设成效3年来,通过跨域合作,加强了院校交流;资源整合,推进课程理实一体;教法改革,构建科学教学思路;以精品课程建设为载体,推进教材改革;精品课程立项,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优化师资,实现教学互促教学相长。四是反思改进未来,“农村学前教育质量提升”项目虽然已经结束,但课程建设还在继续,将继续深入指导,丰富教研形式加大教研密度,增设激励考核制度,争取更多支持,保障课程建设成效。

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楼春芳女士、贵州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处谢旌处长对贵州省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牵头的贵州高职高专院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也提出希望省内高职高专院校持续进行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人才的输出做好充足的准备。

 

照片一:杨丽主任贵州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汇报

 

照片二:总结大会现场

E-mail:
作者:李林媛
编辑:学前教育系
上一篇:贵州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到我校交流活动简报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204 总访问量:6133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