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专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来源: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0-09-28  点击率:89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时光校区举行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曦作题为《新方位 新形势 新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创学校发展新篇章》的专题报告。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炳昌主持报告会。

 

张曦从“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方位、新时代赋予高校党建工作新内涵、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任务”三个方面作了阐述。
   张曦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高校党的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等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重要指示,从我校实际出发,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围绕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九个坚持”和“八个相统一”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分析。

 

张曦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需要,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 张曦说,在新的时代,要审时度势,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增强抗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怀揣“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两个大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好《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30项重点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文化建设。

 

张曦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对标新要求,做好学校的党建工作,实现上下贯通、层层发力:党委履责做到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四个过硬”,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二级系(部)党组织是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在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制度执行、推动改革发展上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是要发挥基础性作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上做到“七个有力”。 

最后,张曦围绕学校“十三五”收官情况、“十四五”发展布局、“双高”建设目标,提出了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新任务。他强调,新时代学校党委要把“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工作职责贯穿学校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要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委党建工作新任务的根本要求,落实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任务;认识清根本目的,努力实现“四个服务”的人才培养目标;抓紧抓好根本要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做实根本保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高校党的建设。

李炳昌在总结报告会时说,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与省市党委同频共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上下齐心,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篇章!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网络安全宣传周丨购物客服要来退款?睁大你的火眼金睛!
下一篇:网络安全宣传周丨网上“美人”的真面目竟然是……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131 总访问量:6131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