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布《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日期:2020-04-23  点击率:2570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普通高中文理计划招生637人,中职计划招生638人

 

近年来,分类考试成为贵州省内高职(专科)招生录取主要渠道之一,今年分类考试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7日00:00至5月10日24:00,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志愿填报。日前,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布《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该校普通高中毕业生文理计划招生637人、中职毕业生计划招生638人。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澳班)今年继续招生。学生毕业后,可申请在澳继续攻读本科、硕士,并减免教育类学科学分。

    

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热点问答

近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布《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均可报考,其中,普通高中毕业生文理计划招生637人、中职毕业生计划招生638人。笔者就招生专业、报名时间、方式及流程等相关报考信息,采访了学校负责人。

1、问:学校类型和性质是什么?

答:学校全称是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学类型是普通高等教育,办学层次是专科,学校性质是公办。地址包括: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职教城东区(时光校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省府路忠烈街5号(忠烈校区地址)。

2、问:报名对象是哪些?

答:报名对象是参加2020年全省高考报名的2013年(含)以后毕业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且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须完成11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8门课程达到C等及以上等第;参加2020年全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3、问:招生专业有哪些?

答:普通高中毕业生文理计划招生637人,专业包括学前教育招生297人、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中澳班)12人、早期教育50人、社会工作30人、老年服务与管理30人、应用泰语20人、体育教育60人、健身指导与管理25人、音乐教育25人、美术教育25人、舞蹈表演20人、国际标准舞10人、产品艺术设计19人、环境艺术设计14人。中职毕业生计划招生638人,专业包括学前教育318人、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中澳班)12人、早期教育50人、社会工作30人、老年服务与管理30人、体育教育60人、健身指导与管理25人、音乐教育25人、美术教育25人、舞蹈表演20人、国际标准舞10人、产品艺术设计19人、环境艺术设计14人。以上所有专业学制均为3年。

4、问:报名有哪些条件?

答:高中毕业生报考资质包括:(1)报考我校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专业的高中毕业生,须完成11门学业水平考试且成绩达8门课程C等及以上,其中必须含两门B等及以上成绩。(2)报考我校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中澳班)的高中毕业生,须完成11门学业水平考试且成绩达8门课程C等及以上,必须含两门B等及以上成绩,并参加我校组织的英语测试。(3)除上述专业外,报考我校其余专业的高中毕业生,须完成11门学业水平考试且8门课程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4)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高中毕业生,须参加贵州省2020年艺术统考,专业成绩须达到贵州省划定的专科最低合格分数线,统考成绩作为相应的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成绩。(5)报考我校体育类专业的高中毕业生,须到我校参加体育类专业测试。

中职毕业生报考资质包括:(1)往届中职毕业生须持有中职毕业证,应届中职毕业生在2020年8月31日前须取得中职毕业证。(2)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中职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测试,如考生同时报考几个艺术专业,均按照报考的第一个志愿进行测试、录取。(3)报考我校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须到我校参加体育类专业测试。

5、问: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是什么?

答:20205700∶00至51024∶00,凡符合报考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须登陆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分类考试招生专业目录和我校的招生章程填报我校志愿,六个专业志愿。

面向应、往届中职毕业生的有关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6、问:测试时间和地点?

答:测试时间:

高中毕业生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体育类专业测试于5月16、17日进行。

测试地点:

高中毕业生体育类专业测试地点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时光校区(清镇职教城东区)田径场,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采取网络面试方式。

面向应、往届中职毕业生的有关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7、问:考试内容是什么?

答:高中毕业生测试内容为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包括心理素质、综合能力、职业潜质及基本体态,技能适应性测试满分为100分。

中职毕业生测试内容为文化综合考试及职业技能测试。测试内容为文化综合考试及职业技能测试。文化综合(含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总分为3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分值分别为120分、100分、80分。考试内容按《贵州省中职生报考高职(专科)院校分类考试文化综合考试说明》的要求执行;职业技能测试包括心理素质、综合能力、职业技能及基本体态,技能测试满分为100分。

填报我校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中澳班)的考生,按照相应类别参加测试的同时,增加英语测试。

填报我校应用泰语专业的考生,按照相应类别参加测试的同时,需参加我校组织的水族、侗族及布依族语言测试并合格。

报考艺术类专业考生,其中高中毕业生须参加贵州省2020年统一组织的艺术测试(不用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测试),艺术统考成绩作为相应专业的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成绩。中职毕业生须参加文化综合考试,并按照填报艺术类专业的第一志愿,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测试。

报考体育类专业考生,其中高中毕业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体育类专业测试,中职毕业生须参加文化综合考试及我校组织的体育类专业测试。

特别提醒:凡参加我校分类考试测试的考生,须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原件参加相应测试。

8、问: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普通高中毕业生:按“文化素质(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成绩平均数)×50%+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50%”计算。中职毕业生:按“文化综合考试(含语文、数学、英语)成绩÷3×50%+职业技能测试×50%”计算。

根据考生两项考核的总成绩,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总分相同,出现并列,则依据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除外)。考生所填报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的,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我校未录满专业内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调剂的,则做退档处理。

录取要求:

报考我校普通类专业的所有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并达到我校划定的最低合格分数线。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高中毕业生,须参加贵州省2020年艺术统考,专业成绩须达到贵州省划定的专科最低合格分数线,统考成绩作为相应的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成绩。没有参加贵州省2020年艺术统考的考生不予录取艺术类专业。

报考我校体育类的高中及中职毕业生、艺术类专业的中职毕业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测试,并达到我校划定的体育类、艺术类相应专业最低合格分数线,以艺术或体育类专业成绩作为相应的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报考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英语测试,在录取总分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英语测试成绩较高的考生。

报考应用泰语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我校组织的水族、侗族及布依族语言测试并合格。

9、问:毕业颁发什么学历证书?

答: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并以此具印。

10、问:如何咨询报名?

答:招生咨询电话:0851-82519020,传真:0851-82519019,或者待学校开学后前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东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与就业处现场咨询。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就处微信公众号


E-mail: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上一篇:@中职毕业生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即将开始,欢迎报考!
下一篇: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简章
网站地图| 后台管理 当前在线:90 总访问量:61340286